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齐高铁向北延至齐齐哈尔站——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完成齐齐哈尔站四站台改建

2015-09-01 16:5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源 康勇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D112次旅客列车从齐齐哈尔站(普铁站)开出.JPG
  • 乘座由齐齐站首发高铁的旅客.JPG
  • 齐齐哈尔四站台8、9线正式运营.JPG
  • 齐齐哈尔站四站台正式运营.JPG
下一个

9月1日6时58分,D112次旅客列车从齐齐哈尔站(普铁站)开出,7时40分由哈尔滨站开来的D7951次旅客列车进入齐齐哈尔站。哈齐高铁8月17日开通到齐齐哈尔南站后,如今又向北延伸6公里进入齐齐哈尔站,高铁站(齐齐哈尔南站)与普铁站(齐齐哈尔站)实现了贯通;齐齐哈尔站实现了普速列车和高铁列车的同时运营。

为保证齐齐哈尔站开通高铁,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富项目部积极组织、精心谋划。继8月18日完成南北咽喉区线路改造Ⅰ级施工后,项目部立即投入到三、四站台的改建,以实现1、3线引入高铁。针对站台施工工期紧,路基、行包通道、站台、风雨棚、给排水、轨道等多专业的同时作业交叉干扰大的实际,项目部倒排工期,细化施组,优化方案,增加人员和设备,先后完成了“820”Ⅱ级封锁及多次Ⅲ级封锁施工,8月31日,四站台8、9线正式开通。

哈齐高铁开通运营改善了黑龙江交通运输条件,形成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3大城市与省外大中城市交通连接的重要快速通道和主要干道,逐渐成为哈齐间旅客出行首眩为进一步满足哈齐城际间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升级改造齐齐哈尔站站场,使其具备高铁列车到发条件,将哈齐高铁向北延伸至齐齐哈尔站。(安源 康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