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动车段 三招让动车安全运行

2015-09-01 09: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周治策

本报讯(通讯员 周治策)针对暑期运输的暴雨天气,成都动车段采取三项有力措施确保动车运行安全。截至8月 30日,该段配属动车组已安全运行266万组公里。

该段加强重点设备设施检修,在全面提高动车组出库质量的基础上,重点整治头车雨刮器。该段动车组一级修和有电作业做到雨刮器必检必试。同时,作业全程摄像,集中力量处理故障,动车组功能不良严禁上线运营。动车组二级修对雨刮器进行系统检修,确保刮臂、水泵、管路、控制器等各部件作用良好,7月以来,该段已处理雨刮器故障17个。该段还加强对头车风笛、前照灯等检查,满足恶劣天气行车需要。

面对恶劣天气对运输秩序的干扰,为挖潜备用车组能力,该段在确保检修不超期的前提下,优化每日作业计划,及时检修车组以做库停 备用。8月17日,四川境内暴雨影响运输秩序,该段应急出动2组完成检修的库停动车组,并通过车组窜换调整12组动车组的运行交路,最大限度地满足运输需要。

为升级应急指挥平台,该段挑选3名经验丰富的技师级的机械师充实到应急台,24小时在台应急指挥,从规章制度到故障分析,为在途机械师提供技术支持,提高机械师遇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段职能科室、运用车间、厂方售后骨干和专家组成应急指挥后援团队,通过“最强大脑”提高应急指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保证在线车组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