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动车段:动车所里“大讲堂”现场培训“地气”足

2015-09-01 09:0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强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该段检修车间培训班教练员俯身检查学员对关键部位的检修方法.jpg
  • 该段检修车间培训班教练员正在给学员实作打分.jpg
  • 该段检修车间培训班学员模拟检查动车组车底底板.jpg
  • 该段检修车间培训班学员模拟进行单车检查.jpg
  • 该段检修车间培训班学员模拟口述作业前安全事项.jpg
  • 该段检修车间培训班学员模拟演示可录式手电使用方法.jpg
  • 该段检修车间培训班学员现场记录发现模拟故障点.jpg
  • 该段检修车间培训班学员正在模拟检查动车组裙板螺栓.jpg
  • 该段检修车间学员正在进行摸底考试.jpg
  • 该段检修车间主任抽查学员摸底考试现场纪律.jpg
下一个

8月31日,雨过天晴的西安显得格外安静、祥和,位于西安北郊的西安动车段检修库里却是份外忙碌。室外的气温很快骤升到了30℃以上,闷热的天气,让检修库里的作业人员汗流浃背,衣服粘黏着身体,汗水顺着脸颊止不住地流下。

“刘工,接地碳刷的检查标准是什么?”

“徐工,浪涌保护装置在哪里?它有什么作用?”

此刻,该段检修车间也正在库内对新入职的青工进行现场岗前实作培训。

为提高青工业务水平,促使新定职人员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作用,该车间专门制定了青工培训方案,每日指派专兼职教练员、业务尖子现场授课,以单车检查、闸片更换、受电弓动态试验等现场最实用、最常用的十多种实际操作项目为基础,把新技术、新设备、新标准、故障应急处理等知识作为重点,连续举办多期岗位脱产技能培训班,扎实抓好青工培训工作。

培训中,该车间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实施思想教育、模块化教学、现场指导、实作演练、练考帮教为一体的“套餐式”培训模式,有效激发青工学技能、钻业务、学标兵、争做技术能手的热情,增强他们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责任意识。针对动车组检修工作中的疑难点、侧重点,制作《动车组一级修作业流程》等PPT教学课件,利用现有临修库“练兵潮进行岗位技能演练、季节性业务培训,每月定期组织对所学内容进行摸底考试,把考试成绩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使青工培训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实现了青工由不会到会、由会到精的转变,形成了以点带面、共同提高的局面。

截至目前,已有48名青工参加了强化培训并考评合格,为高铁运输生产打下来坚实的人才基础。(王力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