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高铁游记”微专题受网民点赞

2015-08-31 08: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焦元 通讯员常效东 路舒

(记者焦元 通讯员常效东 路舒)8月20日,沈阳铁路局官方微信平台上热闹非凡,网友 “我爱东北”说: “‘高铁游记——沈丹高铁最强美食攻略’做得太棒了,介绍的美食真诱人。为你们送来的视觉享受点赞!”

“沈丹高铁最强美食攻略”是沈阳局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设计的 “高铁游记”系列微专题之一。为不断扩大高铁在网友和职工之中的影响力,沈阳局精心策划方案,构建全局新媒体平台,分主题设计了这次 “高铁游记”系列专题。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这个局制作了 “高铁游记——忆抗战之日本投降的历史瞬间” “九一八纪念馆抗战” “沈阳站百年历史”等专题,通过全局新媒体平台转发,时刻提醒广大网友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在高校招生季,这个局分 “走进吉林大学” “走进大连理工大学” “走进东北大学”3个部分,制作了 “高铁游记——访名校”专题。针对网友夏季避暑享受清凉的愿望,这个局在 “高铁游记——避暑热”专题中,推出了 “走进被誉为 ‘东方鲁尔’的沈阳” “‘浪漫之都’大连”等推荐城市避暑景点、特色文化、餐饮美食的系列文章。8月11日, “高铁游记——沈丹高铁最强美食攻略”专题一经推出后,就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2天的阅读量突破了5.4万次。

为了更好地服务网友,这个局还组织专人24小时在线,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解疑释惑。8月18日22时50分,网友 “好伙伴”通过微博发来私信,请求 “沈阳铁路”官方微博帮忙查一下沈阳到呼和浩特的车次。在官方微博为他解答了问题后,23时11分,该网友又通过微博发来私信:“感谢编辑这么晚了还给我帮忙,你们辛苦了!”

截至8月20日,这个局共制作“高铁游记”微博、微信系列专题38期,发布图文信息681条,阅读转发量达200余万次,与网民互动交流1.1万次,解答网民提出的问题2000余个,受到网民好评和点赞1000余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