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青年 阅读悦青春

2015-08-28 09: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怡瑾

为熔炼优秀团队,引导青年员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青年员工在阅读中放飞理想、拓展思维,7月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团委积极响应集团公司要求,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员阅读活动。

广州分公司团委此次“青年悦读”活动重点围绕“五个一”,即“推荐一本好书、建一个青年书屋、写一篇读书心得、每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好书”为活动主线,通过每位青年推荐一本值得阅读的好书;公司购买书籍,选点为青年团员建立青年书屋;鼓励青年放下手机,拿起纸笔,写一篇读书心得与大家分享;结合公司“五型机关”创建活动,提倡每日学习一小时,逐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每月读一本好书,并在青年讲习堂中开展“读好书”环节,让青年感受到阅读的魅力。

在广州分公司机关8月底举办的青年讲习堂好书分享环节中,公司青年们带来了自己所推荐的好书,纷纷踊跃站起来为大家介绍。通过阅读书中的精彩章节,分享自己对书的作者、书中故事等的了解感悟,表达自己的正面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一位参加了此次讲习堂的青年表示:“一个优秀的员工不光要有本专业知识,也要有其他综合素质,如此才能使工作更出色。我们青年,作为公司发展的坚强力量,更需要通过多读书来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开拓眼界,为公司发展奉献力量。

下一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安排,选点建立青年书屋,为青年打造一个享受阅读乐趣的天地;并通过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建立青年读书QQ群,实现线上和线下的读书与分享,将活动范围真正扩展到公司全体青年,让施工一线的青年在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读书带来的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