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机务段实行岗前安全宣誓制度

2015-08-24 07: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焦元 通讯员高冰

(记者焦元 通讯员高冰)8月18日7时30分,在沈阳机务段沈阳北整备三班早点名会上,班组职工整齐列队,在工长王洪明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多看一眼、防止漏检,安全带来幸福、疏忽带来痛苦。”这是该段职工进行岗前安全宣誓的一个镜头。

从今年年初开始,沈阳机务段从强化职工自我教育入手,实行岗前安全宣誓制度,引导职工自觉践行安全理念。该段以各班组为单位组织座谈讨论,确定每个班组的安全誓言。之后,车间对各班组安全誓言审核把关,报段备案。

“安全一事不出、运行一秒不晚、停车一厘不差、平稳一丝不晃”,这是动车运用车间高铁车队的安全誓言; “生产再忙,安全不忘;工作再多,质量不变”,这是检修车间电力一组的安全誓言……这些安全誓言凝聚了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成为大家的共同作业标准。

实行岗前安全宣誓制度以来,职工自觉践行标准,严于律己,时刻绷紧安全弦。

沈阳整备车间一名青年职工喜欢玩游戏,班前休息不充分,上班时经常犯困。几次岗前安全宣誓后,他主动改变了玩游戏的习惯,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中,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着力解决安全教育中存在的入耳不入心等问题,该段拍摄各班组班前安全宣誓视频,在段办公楼、食堂等场所播放,鼓舞干劲、凝聚合力。

同时,沈阳机务段在运用车间派班室、检修整备车间设立曝光台,定期通报现场检查发现的典型安全问题,教育职工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建设 “沈机年轮”长廊,张贴安全警示标语;利用微信、微博、QQ群发送安全寄语,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目前,岗前安全宣誓已成为沈阳机务段的一项常态化活动。通过宣誓,从干部到职工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人人执行作业标准,安全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