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检细修提升哈齐高铁线路质量

2015-08-24 07: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张永新 通讯员李显达

(通讯员张永新 通讯员李显达)8月19日9时59分,哈尔滨开往齐齐哈尔南的D7989次列车缓缓驶入大庆西站。车上,刘女士和朋友们聊得正欢: “哈齐高铁线路质量真不赖,坐在车里真稳!”

大庆工务段担当哈齐高铁18公里至277公里区段线路维修任务。为保证高铁线路质量,该段职工付出了艰辛努力。

线路联调联试期间,职工们几乎没有休息过,每天利用凌晨的 “天窗”时间,使用轨道检查仪和电子道尺等设备检查线路状态,随时记录并分析检查数据。同时,该段每天派专人添乘动车组,将动态检查数据作为第二天精调的重要依据。通过持续的精检细修,该段管内轨道检查综合指数平均值达到2.9,降低0.29,从根本上保证了线路设备质量。

从大庆西到齐齐哈尔南短短33分钟的时间里,旅客兴奋地用手机拍照留念。在哈尔滨站上车的刘先生高兴地说: “我特意乘高铁回家,这车又快又稳!”大庆市一建筑公司的退休职工刘师傅感慨地说:“这车开得太稳当了,你看,水杯里的水都不咋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