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鞋箱埋地下 取用安全又方便

2015-08-24 07: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滨 通讯员黄玉昆

(记者杨滨 通讯员黄玉昆)8月10日,锦州站上、下行两个车场的防溜铁鞋箱全部由地面转移到地下,职工作业时再也不用担心被绊倒了。

防溜铁鞋是放在静止状态的机车、车辆车轮下,对其进行阻挡的安全防溜装置。锦州站上、下行车场共有20个铁鞋箱,用来集中存放72只防溜铁鞋。长期以来,这些铁鞋箱都放置在线路中间,如果职工作业时稍不注意脚下,就会被绊倒摔伤。

为消除这一危及职工人身安全的隐患,该站专门开展专题调研,最终确定将铁鞋箱全部安放在地下。设备维修人员根据防溜铁鞋外观尺寸,自行设计了长600毫米、宽300毫米、高550毫米的铁鞋箱,并使用钢板、角铁焊制了内部框架,使每只铁鞋都能定置摆放。

新的铁鞋箱箱门与地面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这样就清除了地面障碍物。现场职工对车列进行防溜作业时,可直接打开地面箱门,从地下取用防溜铁鞋,不仅操作方便,而且保证了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