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格履行安检查危程序

2015-08-24 07:5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 通讯员窦世强

(记者和平 通讯员窦世强) “小亮,老爸看你来了,快让我进去!”“不行啊老爸,请您先接受安检,然后再进站!”近日,在北戴河站担当安检助勤工作的天津机务段职工张广亮将到站看望自己的父亲拦下,履行安检查危程序丝毫不含糊。这是天津机务段安检助勤人员严把安检查危关的一个镜头。

自7月1日起,该段派出32名职工担当北戴河站安检查危助勤工作,确保旅客进站、乘车安全。为提高助勤人员的业务能力,该段组织他们到天津机场观摩学习安检查危的 “航空标准”;发放《安检查危作业必知》,将管制刀具等危险品示例照片收录其中,供职工参考。

天津机务段还邀请铁路公安民警结合以往查获危险品案例对助勤职工进行培训教育,明确要求任何人员进站都必须严格接受安全检查,助勤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该段采取模拟仿真自查措施,每周不定期安排干部携带危险品进站,检验助勤人员的查危技能和岗位责任心,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