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清理危树确保线路畅通

2015-08-24 07:5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徐春明 通讯员马腾 齐瑞

(通讯员徐春明 通讯员马腾 齐瑞)近期,郑州铁路局管内普降大雨。为防止倒树侵限、砸断接触网等事故的发生,这个局加大普查力度,超前防范,提前应对,及时消除线路两旁危树隐患,确保汛期线路安全畅通。

这个局成立专项排查小组,通过机车添乘和徒步调查等方式,对沿线危树进行地毯式排查,根据危树可能造成的影响标记危树等级,发现问题登记造册,并纳入问题库。他们重点排查线路两侧高路堑、桥梁栏杆外侧等地段,发现危树逐一列入整治计划,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可控。

这个局加大各系统沟通协调力度,做好树权界定、危害程度判断、处置措施制定等工作,不断完善危树清理措施。他们按照 “以修为主、重点伐除”的原则,采取修枝、截干、移植等方式,合理处理危树,杜绝简单砍伐方式,维护既有造林绿化成果。

此外,这个局做好汛期值班工作,认真执行大风、暴雨等天气下林木巡视检查和管护制度,强化应急组织和队伍建设,做到重点地段、重点树木责任到人,确保发现险情能及时高效处置。他们还加强对危树整治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处置不当、落实不力的一律提级处理,确保危树整治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