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旅客乘车更方便:无声之处显情怀

2015-08-21 14: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据《新华网》8月20日消息,哈齐高铁成功开通,哈尔滨站将售票厅一楼的29号窗口设为哈齐高铁售票基本窗口,将原C候车区作为哈齐高铁候车专区,并对售票流线进行了改造,进一步完善了进站流程,在高铁候车区重新设立了检票口通道,增加了独立的广播、电子引导系统,设置了新的软座座椅300个,使旅客可以更加便捷地进站乘车。

从设置专门售票窗口到设置高铁候车专区,从旅客休息候车到旅客进站乘车,再从细节流程到细微服务,哈尔滨站所做的一切,无疑都指向了服务方面,都聚焦在了让广大旅客进站乘车上,细看这一系列举措,个个顺应了民心民意所盼,条条彰显了为民服务情怀。

给旅客提供候车乘车上方便,就是最大的方便。出门在外、远离熟悉环境的旅客,最担心的就是在衣食住行等方面上的不方便,不方便,必然带来的是心中的纠结与情绪上的不快,方便的条件、舒心的环境、人性化的服务,会冲淡旅途中的劳累疲乏,也会使旅途带来一抹惬意之感。特别是作为与旅客密切“打交道”的铁路车站来说,如果服务设施更健全完善,服务质量更优质上乘,乘车指引更流畅便捷,使旅客既一路畅通无阻,又享受春风般的关爱温暖,无疑会别有一番感觉滋味。

就铁路车站而言,从服务设施到服务措施,从工作人员到候车进站流程,可以说,方方面面都关系到旅客的切身感受,也牵动着旅客们感觉这根神经。目前看,近年以来铁路方面在优化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让人们感受到了服务的“零距离”和温暖的“全覆盖”,这些都十分值得肯定认可,也应该为他们的实实在在的服务态度点个赞、叫声好。但是,就服务而言,这是一篇大文章,而且是一篇永远也没有休止符的大文章,尤其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需求的日益增长,服务的内涵在不断延伸,服务内容也在不断增加,基于此,铁路方面只能永远在服务上保持“年轻”的姿态和“力求更好”的追求,如此方能在服务上得到“高分”,让群众竖起大拇指。

服务,永远是铁路这一行业的主潮流和主旋律,这恰好应了“服务无止境”这句话。哈尔滨站的这些举措,既进行了综合和整体的考虑,又照顾到了旅客们的感受,不能不说把服务做到了极致,做到了旅客的心坎里,回应了旅客们的诉求,是一种真正从旅客出发、为旅客着想的好举动,此举岂能不得到旅客们的热烈拥护与支持?其实,服务到底应该怎么做,其中有着很大的“说道”,但归根结底,不外乎让旅客们感到“方便”二字。这就是说,无论是出台有关政策、建设服务设施,还是推出服务举措、改善服务流程等等,都应该多从旅客的角度想一想,办事做决策多换位思考,站在旅客的角度谋划开展工作,这样才能让政策更赢民心,让措施更合民意。

此刻无声胜有声,行动永远最重要。铁路在服务旅客上所做的工作,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口号,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这些无声的举动、务实的举措,却实实在在地彰显了为民服务的大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