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运输处成功举办第二届职工技能竞赛

2015-08-21 14: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红 郭刚 王利俊 杨晓峰

本站消息  8月15日9时,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精心筹备,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第二届职工技能竞赛在黄骅港折返段正式开赛。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开幕式,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黄骅港折返段副主任韩香林也应邀参加,开幕式由朔黄铁路运输处副处长羿珂主持。

开幕式上,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副书记孔进为竞赛致开幕词,简述了本次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对全体参赛选手进行勉励,希望大家赛出好的成绩。

公司副总经理、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书记汤军红就组织开展好本次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竞赛组织领导工作,全方位确保技能竞赛的质量及水平。要求相关组织者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地完成大赛组织工作,要求各位参赛选手借此良机加强学习、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共同提高。二是要掀起职工学技练兵高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迅速掀起新一轮的职工学知识、练本领的高潮,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学习技术,在全运输处范围内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三是要通过竞赛强化队伍保安全,实现打造本系统内最大铁路运营维护商的战略目标。要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武宪功来运输处调研时的指导意见为纲领,不断提高职工素质,强化标准化作业,确保运输安全,为运输处进一步拓展运输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矗

本次技能竞赛,共有车站值班员、调车长、制动钳工、电气钳工、机械钳工、内燃机车司机、内燃机车学习司机、电力机车指导司机、电力机车司机、电力机车学习司机10个工种、79名职工参与比赛,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工种最全的一次技能练兵活动,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共有26名职工在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获得荣誉。

在比赛的3天中,全体参赛选手认真对待此次比赛,真正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展示了运输处各岗位最高的技术水平;裁判员以认真敬业的态度,不畏高温、坚守阵地,在比赛过程中严明公正,确保了本次技能竞赛的良好秩序;赛务组人员精心准备,全程参与,不辞辛劳为此次比赛提供了最全面的后勤保障。

8月18日上午7时30分,在朔黄运输处机关大院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朔黄铁路运输处第二届职工技能竞赛胜利闭幕。汤副总在闭幕式上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升级观念,继续夯实运输处发展根基。积极向朔黄铁路公司学习,向联运兄弟单位学习,凝聚全员的智慧和力量,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二是要紧扣重点,狠抓安全,继续确保安全生产高效顺畅。把长期以来形成的安全卡控制度、管理规范继续传承下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运输处各项考核制度和办法,继续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高效顺畅;三是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倾力打造精品运输团队。要借集团公司全力推介公司铁路运输板块品牌之机,继续立足朔黄、贡献朔黄、服务朔黄,进一步树立运输处对内对外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口碑,通过扎实系统的工作推动运输处继续向前发展。

此次技能竞赛是在运输处全面推进创岗建区活动过程中的一次大练兵,是创岗建区活动阶段性工作安排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员工技能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激发了全体职工学技术、练技术、用技术的热情,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技能”的氛围,为努力培养一支安全意识强、工作效率高、业务能力精的高素质职工队伍打下坚实基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