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量身制订“一人一案”培养计划

2015-08-20 07:4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赵帅民

(通讯员赵帅民)为了让新入路职工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铁路工作岗位,连日来,武昌南机务段武昌检修车间从思想引领、业务辅导、工作实践等方面着手,加强新职工培养教育,让他们上好入路第一课。

该车间提前准备,成立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迎接新职工,协助他们登记签到、入住新宿舍。车间党总支召开新职工集体座谈会,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刘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景涛、全国技术能手王乐洲等优秀人才畅谈自身成长经历,面对面向新职工传授工作经验。

该车间组织专人从新时期铁路精神、职业道德、路情局情段情、人身安全知识、劳动安全措施等9方面入手,精心准备授课内容,配套制作多媒体教学课件;结合个人专业特长和性格特点,为今年如路的47名新职工量身制订 “一人一案”培养计划,安排他们在不同岗位进行阶梯式锻炼。每个阶段,车间都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

针对新职工缺少工作经验的实际,该车间根据不同专业为他们挑选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师傅,组织师徒结对子,签订师徒协议,让新职工又好又快地把技术理论与现场实践结合起来。车间坚持跟踪考核,每月考评一次,师傅先对徒弟进行鉴定评价,再由所在党支部对评价结果进行审核。对于成绩突出的新职工,车间重点培养,优先推荐参加技术比武,为他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调动其学技练功的积极性。

此外,该车间还发放连心卡,建立QQ群、微信群等互动交流平台,并定期举办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比赛。车间领导通过座谈讨论、走访慰问等方式,随时掌握新职工的思想动态,全方位关注新职工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