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路检查有了“电子眼”

2015-08-19 12:3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通讯员唐兵 冷鹏飞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唐兵 冷鹏飞)近日,桂林工务段为添乘机车检查线路人员配备了车载视频仪。添乘人员通过利用 “电子眼”的全程记录功能,可以准确掌握线路病害情况,为科学整治线路病害提供了有效保障。

添乘机车检查线路是一项考验添乘人员综合素质的技术活,添乘过程中如果稍不留神就可能错过发现线路两侧病害的良机,而且对一些存在疑问的病害难以进行复核。如何确保添乘检查质量,一直是困扰添乘人员的难题。

为破解这一难题,桂林工务段采购了5台车载视频仪,供探伤车间动态添乘检查人员对线路进行全程监控。该段每天安排2名专业添乘人员携带车载视频仪,对管内湘桂线、益湛线和衡柳线分别进行了检查。

为确保线路检查质量,他们制定 《线路车载视频仪管理办法》,规定添乘人员每次检查结束后,当天必须将视频检查数据反馈至段信息中心;信息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将添乘检查数据和视频监控情况对比分析,科学判断线路病害,制定病害整治措施,指导沿线工区开展病害整治,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该段还举办专项培训班,让动态添乘检查人员熟练掌握线路车载视频仪使用和数据下载方法,确保用仪器全面拍摄记录沿线道床翻浆、危岩落石、路堑坍塌、水淹道床、水沟堵塞等病害,为科学研判线路病害提供可靠依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