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站给水家园”急旅客所急

2015-08-17 07:3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特约通讯员张玉静

(记者唐茹 特约通讯员张玉静) “您好,我是T307次列车长,今天餐车严重缺水,紧急预警。” “我们K1315次列车第1、2、3、4、15号车厢缺水严重,请优先上水。”

8月10日, “西安站给水家园”微信群里新信息不断,虽然列车还没有进西安站,但列车急需上水的信息就接二连三地发了进来。该站给水值班员范志文带领职工迅速出岗,解决列车餐饮用水告急问题。

范志文告诉记者,该微信群成员主要为值乘途经西安站、去往全国各地旅客列车的列车长。为保证旅客途中餐饮用水,他们在 “西安站给水家园”相聚,第一时间通报每趟即将到站列车的用水信息,便于给水工提前准备,保证进站列车辆辆加满水。

暑运期间,需要在西安站加水的列车有125趟。在列车增多、给水工作量大的情况下,该站建立 “西安站给水家园”微信群,主动联系过往列车的列车长,提前协调安排,组织人力、物力重点保证严重缺水列车供水充足。

7月以来,该微信群里已有225名列车长。这些列车长既实时通报值乘列车缺水情况,又对西安站给水工作进行有效监督。

每次收到微信群消息后,西安站给水工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进站,以标准的迎车站姿立于股道间。待列车停稳后,他们立即将水管管头麻利对折,打开水阀,拉着管子迅速接到列车注水口上,为缺水列车加满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