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演练灯光点亮草原夜色

2015-08-17 07: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汛期到来,内蒙古中东部地区降雨频繁,负责集通铁路供水供电工作的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大板水电段防洪抗汛任务艰巨。为确保突发情况下电力设备安全运行,提高职工应急抢险能力,7月底的一天傍晚,该段组织大板水电车间职工进行应急照明抢险演练。

“喂,万永平吗?快点去工区,值班室人员说电力线路出故障了,要马上抢险照明!” “知道了,你先通知其他人,我马上赶到!”车间职工万永平放下电话,立刻向大门外跑去。

19时20分,调度命令下达,车间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从人员集结、工具准备到应急用品检查,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李嗣国,你们几个去装车,记得把应急备品再检查一下!”车间主任大声喊道, “郭洪刚,你们几个在工区等消息,第二抢险梯队随时可能出发!”19时32分,抢险队员集结完毕,出发赶往故障现常

19时45分,抢险队员到达现常“张岩,你先去车里把应急灯拿出来,马上点亮。其他人把发电机抬过来,组装灯具。”车间主任详细布置任务。队员们按分工迅速行动,组装灯具、启动发电机、接电源线……

19时57分,现场4盏照明灯全部点亮,发电机和每盏灯前都有人看守。张岩小心地整理电源线,并对灯具进行细微调整,工作服上的反光标志在灯光照射下格外显眼。

20时16分,突然有1盏照明灯熄灭,抢险队员第一时间检查灯具,更换备用灯泡,可是灯依然不亮。20时18分,他们终于找到了故障原因,原来是插座故障造成电源接触不良。队员们更换插座,很快恢复了照明。此时,草原夜色在演练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美丽。

江旭 王全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