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 对安全进行拉网式检查

2015-08-16 09:2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传彪

8月14日上午,为认真吸取8月12日23时30分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

库发生爆炸事故的沉痛教训,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对项目所辖范围内的用火、用电、易燃易爆品、消防等安全管理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

检查由项目党工委书记刘敏、安全总监蒲志锋带队,安全质量监察部、办公室、工程部、担负大坡隧道施工的进出口工区项目经理、技术主管、施工队长、安全员等有关人员参加,对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所辖范围内的火工品存储库、隧道施工现场用电、钢结构加工厂电焊用氧气乙炔、职工及民工宿舍用电、食堂燃气存放等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全方位的自查自纠。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苗头。一是在火工品进出库领用和退还工作过程中,有些登记手续不太规范;二是部分食堂燃气与锅灶间隔距离不符合标准要求;三是职工和民工宿舍还存在私拉乱搭和使用大功率热水器的情况;四是个别灭火器摆放位置不符合要求;五是施工现场使用的氧气乙炔瓶之间未达到安全距离等安全隐患的现象。针对上述不规范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安全问题,检查人员对大功率热水器当场给予没收、对私拉乱搭的电线进行拆除。同时要求当事单位主管领导、管理人员对检查出来涉及本工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整改时限不能过夜,并把整改情况上报主管部门,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防范于未然。

另外,在安全检查过程中,特别重点对易燃易爆品的运输、存储、使用管理列为重点检查项目,严格要求火工品库要把“四防”(即:人防、物防、技防、犬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期位。对主管责任工区的主管领导、安全员、保管员、看护员重申:一是炸药库和接触火工品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落实火工品的领用、清退、装卸、运输、储存、保管及销毁等各项管理制度。二是凡接触雷管、炸药的人员,严禁携带火种和带电物品。同时加强对在现场未用完或报废火工品的管理,做到无乱扔乱放,做到统一收存,按实际的数量回收入库或销毁。三是工区领导和主管安全的经理要经常深入隧道和施工现场,调查实情、熟悉掌握现场情况,搞好安全检查及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要随时保持通讯畅通,保持与项目调度、业主安全管理部门、地方公安部门、地方铁路协调指挥部等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遇有异常情况要立即逐级报告及报警。五是对无关人员和无证件人员,坚决不让进入库区安全管理范围,确保火工品安全管理做到万无一失,努力打造安全稳定的施工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