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客运段:看好自己的“门” 绷紧安全的弦

2015-08-13 18: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桦

为进一步强化旅客列车车门管理,确保列车运行及旅客人身安全,坚决杜绝因车门漏锁造成意外问题发生。近日,兰州客运段认真贯彻上级要求,针对普速旅客列车车门管理规定,在兰州及武南、嘉峪关两个车间开办安全讲堂。

这个段结合车门管理实际,每天由段领导班组成员利用交班会、班组学习会,深入宣讲《兰州铁路局触碰高铁和客车安全红线岗位推退出办法》增强职工岗位责任意识。同时,段职能科室制作PPT课件、搜集大量安全警示案例,于8月1日起分三批次,组织全段干部职工进行继续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同时,制定下发了《兰州客运段普速旅客列车车门管理安全风险细化卡控措施》、《兰州客运段普速旅客列车车门管理操作规程》和《普速旅客列车客运人员日常作业信息联控制度》,从控制措施、应急处置、设备管理、结合部管理等方面对车门进行了规范管理,完善作业过程和管理制度,制定安全风险控制细化措施,强化旅客列车现场作业卡控,盯住问题整改不放松,落实整改责任,实行安全问题闭环管理。段各职能科室针对重点整治内容修订完善作业过程和管理制度,及时通过办公系统进行记名式传达,制作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在段一楼大屏幕进行滚动播放,编发《形势任务教育资料》,对近期发生的车门典型事故进行了通报,引导全员认真落实作业标准,提升安全责任意识。

该段针对暑期运输实际,抽调管理干部对段所担当的各次列车上采取站台检查、上线添乘检查、提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乘降组织、车门管理制度落实等指导班组处理突发事件,提高现场执行作业标准的责任意识。(温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