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正能量传递,Z69次列车上春暖花开

2015-08-06 14: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意擎起一片海;如果你要摘一片红叶,我给你整个枫林和云彩。如果你要一个微笑,我敞开火热的胸怀;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来。春暖花开……其实幸福一直与我们同在。”8月5日早晨八点多,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值乘的Z69次列车正在甘肃境内飞驰着,列车广播中传出那英悠扬深情的《春暖花开》歌声吸引了不少旅客的注意。原来这是旅客给乘务员点播的歌曲,让我们来看看歌曲背后曾发生过怎样的故事。

王苏彦是10号车厢9号上铺的旅客,今天凌晨突发疾病,巡视车厢的乘务员单红燕发现了他的不适后,快速通知列车长,列车长赶到现场,并及时广播寻找医生帮助诊断治疗,很多爱心人士送来了自己携带的药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王先生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缓解。所以一大早,王苏彦就把感谢信送到了列车播音室,对北京七组全体工作人员提出表扬,他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祝福好人一生平安。”其实乘务中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正能量的传递不仅靠我、靠你、也靠他,靠我们每一个人。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图1为王苏彦先生写的感谢信。图2为乘务员单红燕在工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