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外经集团公司:让职工生产生活渐入“家”境

2015-07-27 16:5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根鑫 张传振

“耿哥,咱单位体育场能用了,下班没事一块儿打羽毛球去!”“真的啊?太好了,走起!”……近年来,呼和浩特铁路局外经集团公司把职工文化生活贯穿于“三线”建设工作当中,通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最基本的问题,有效凝聚了干群同心奋斗的整体合力。

坚持结合实际解决基本需求。为了保证新项目、新公司投入运营与职工“三线建设”同步,该公司采取职工自己动手和工会组织支持相结合的方式,发动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平整院落,建成室外简易篮球、排球、羽毛球等活动场地。同时,集团公司工会分别为乌海、二连、策克等9个所属公司的活动室补充、配备了台球桌、乒乓球桌,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建立了7个职工书屋,有各类书籍1万多册,基本满足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需求,达到勤俭建线、共建共享的效果。

坚持关爱职工提升职工健康指数。每年夏季,该公司都要筹措资金10万余元,购买茶叶、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开展“送清凉”活动,确保每名职工身体健康。在坚持每年为职工进行健康体检的基础上,还每年为女职工购买特病保险两份,为所属各公司配备了“关爱药箱”,把对职工的健康关爱体现在点点滴滴中。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生产经营。针对装卸司机用餐时间不固定的实际,该公司组织管内食堂要为装卸作业人员就近提供用餐,使现场作业人员随时能吃上热饭,实现资源共享。为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集团工会工作人员跑市尝比质量、谈价格,共为8个食堂补充了食堂用具,购买了炉具、消毒柜、冰箱、冰柜、大容量的餐盒等备品,解决了配餐能力不足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