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抢险

2015-07-27 17: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孟经理,今天下午大暴雨我们在k750路基施工段,这里的雨水随时会有冲刷并淹没既有线路基的危险。我们请求调配两台装载机过来抢险……”7月24日下午六点多钟中铁四局集(宁)通(辽)五分部(一公司)施工负责人赵俊伍冲着话筒对副经理孟立柱喊话。

一个多小时后,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的暴风雨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黑漆漆的夜晚带着寒意给抢险工作增加了难度。这时从拌合站调派的两台装载机赶到了k750处,孟立柱带着赵俊伍、高志敏、张志诚等十余名员工在雨里借着手电筒和装载机发出的微弱灯光,拿着铁锹配合着机械作业。最终在既有线路基边铲出了一条半米多高、80公分宽的挡水土坝。与此同时在k731道口由于四周高中间地势低洼也出现了积水浸漫路基的险情。副经理焦其民带着陈萌、连建波赶到了道口处;拌合站长肖建义带着李伟东和邢宏远也紧急调派了两台挖机、五块钢板桩和两车沙袋追随过来。在雨中挖机正紧张的进行挖沟安装钢板桩作业,大家伙齐动手抬着沙袋堆码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拼抢,从四围高路段涌过来的雨水渐渐的被隔挡住,路基边的水全部退去了。

24日风雨夜从八点多钟到次日凌晨的三列从查布嘎驶往呼和浩特市的k156、T302、k1820次客车都平稳的驶过了查布嘎火车站。集通铁路、大板工务段同时打来电话,向四局集通五分部的员工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