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城市公交车开进工地

2015-07-24 08: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蒋方槐

“685路公交车开过来了,请大家自觉排队等待上车。”这是近日出现在重庆市中央公园同茂大道附近的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六公司项目部驻地旁边的情景。

城市公交车在我们的眼里是方便城市居民出行的便捷交通工具,它能为城市建设者专门设站开到项目部驻地吗?

中铁五局集团六公司承担着重庆市轨道交通10号线10109标全长3788米的线下施工任务,施工项目毗邻重庆市中央公园。工地所处位置偏僻,距离市区路途较远,且驻地附近根本没有任何可以辅助出行的交通工具。工人都反映去工地上班或者到市区采购生活用品非常不易。

为了解决大家的出行难题,项目部经过多方调研和实地考察,决定找地方政府和公交公司协商。

经过和公交公司等部门的多次协商和探讨,公交公司终于同意在距项目部驻地最近的同茂大道上设立685路公交车临时停靠点,但前提是所有资金及人力物力皆由项目部承担。项目部领导经过一次次的认真讨论,最终决定从有限的临时建设费用里挤出钱来修建公交站,为广大地铁建设工人和周边村民做好这个福利项目。

这一消息传遍了整个标段和西部区域,地铁工人们奔走相告。周边的老百姓担心这只是个临时停靠点,实际上,项目部和公交公司已经达成协议,公交公司决定在2017年重庆市轨道交通10号线全部完工后将685路公交车临时停靠点重新选址就近整体搬迁至最佳位置后继续为周边村民提供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