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退休留“礼物”掌声谢师傅

2015-07-24 08: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文饶

“在日常工作中,我有 ‘三宝’,一是吃苦、二是认真、三是实在。”黄斌师傅讲的 “三宝”论赢得了在场青年职工的阵阵掌声。近日,在永安车辆段工会二楼大会议室里,老党员黄斌给60多名年轻党员、青年团员上党课,用亲身经历述说新时期铁路精神。这也是他退休前送给单位的礼物之一。

“他是个有故事的人,有理想,很实在。”党员李彬听完党课后很有感触, “他给我们讲了老一辈砍毛竹、盖草棚的建段故事。在场的工友们听他讲党课,感觉没有距离,一堂课响起了5次掌声。”

黄斌是永安车辆段检修车间钩缓组的一名车辆钳工,在车辆段已经工作了43年零5个月。 “总想留下些东西,一下退下来,心里不是滋味。”黄斌在6月8日办理退休手续时说道。 “我干过木工、铆工、钳工,入了团、入了党,当过车间的团支部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党小组长……” “过去,大礼堂的位置有座小山,进段的大马路只是一条板车道。我们白天修车,晚上挖山修路,每天7时上班……”黄斌将在车辆段几十年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娓娓道来, “做人要有品,做事要有格。我始终要求自己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踏踏实实。”

黄斌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总结出了一套70吨缓冲器作业法。检修车间党支部书记戴德声对这套作业法赞不绝口: “方法简单易懂,谁看了都会用,省时、省力、省成本。70吨缓冲器作业法是黄斌从工作中摸索总结出来的,逐条逐句都经过工作实践验证。以前,缓冲器检修是车间的大难题,配件坏了只能返厂或者报废,一个配件成本3000多元钱。用老黄的方法每个月平均检修80套缓冲器,节约成本20多万元。”

“我已经把徒弟带出来了,定岗考试成绩优异,可以独立作业了。如果单位还有什么需要,我义不容辞,一定会发挥余热。”退休前,黄斌师毫无保留地把业务技巧传给了年轻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