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奉献让人生更精彩

2015-07-24 08:4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阮国明在施工现场盯控。

党员阮国明是侯马北工务段侯马线路车间副主任,是公认的科技拔尖人才,多次受到表彰奖励。他常说: “要想干好工作,必须扎扎实实,紧跟时代步伐,让所学转化为生产力。”

以优异成绩从大学毕业后,阮国明通过考试成为清涧线路车间学习技术员。阮国明并没有因为自己学历高而 “眼高手低”,而是与一线职工同吃、同注同劳动。勤于思考、善于分析的他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成为车间主任的得力助手,圆满完成多项施工任务。由于业绩优异,阮国明被选拔为侯马线路车间副主任。2010年10月,他独立指挥几百人完成了侯东复线短轨更换无缝钢轨的施工任务。2011年 5月,他在侯月线集中修施工中担任上行线换轨大修技术负责人,圆满完成侯月上行线大修换轨任务。通过攻克一个又一个施工难关,阮国明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优质的施工质量也让他声名鹊起,成为了攻坚克难的骨干。

今年5月,在侯西线大机清筛施工中,他根据作业情况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在有限的封锁点内,合理安排人力、物力,保证线路零部件无一缺少、破损,失效轨枕得到及时更换。大修施工结束后,他还紧盯线路外观整理作业以及石砟预卸作业,全力确保线路安全稳定。

李天恩 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