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供电段全面执行安全零容忍机制

2015-07-22 16:4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志强

为深入贯彻呼和浩特铁路局关于红线管理的有关要求,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过程控制,最大限度减少、杜绝各类违章行为和故障(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风险管控责任,严密防范严重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依据呼和浩特铁路局劳动安全红线、施工安全红线、客车和高铁安全红线,包头供电段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以岗位安全风险红线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零容忍机制。

该段要求各科室、车间、班组要将安全风险红线内容记名式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熟悉本岗位红线内容,并做好日常培训和案例警示教育。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向职工及家属讲明触犯“红线”的利害关系及给本人和家庭、单位带来的后果,构筑起人身安全第二道防线。要求各级检查人员要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将“红线”卡控落实情况作为检查的重要内容,及时查处触碰安全红线行为。该段安全管理科还将对车间、班组进行抽查,凡工作落实不到位,将督促车间重新组织学习、考试,并对车间负责人及主管人员按相关规定进行考核。

此外,该段还要将红线控制情况分析纳入安全例会(安委会)议程,定期梳理分析管控情况,查找苗头性问题,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细化管理制度,完善作业流程,及时堵塞红线管理漏洞。

对于发生触犯“红线”的行为,要进行专题分析、通报,并按照相关考核办法追究责任人责任,同时追究相关部门和互控者的责任。(任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