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把职工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2015-07-22 16:5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志强

“医生,请问心电图显示我的心脏有什么问题吗?”近日,在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认定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健康体检时,职工李昕急切地询问体检医生。

从5月底开始,包头供电段的1300余名职工参加了呼和浩特铁路局今年组织的健康体检。“有了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我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这样的体检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铁路局对职工的重视与关爱,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包头供电段职工殷可凡说。

长期以来,包头供电段把关心职工身体健康作为关爱职工的重点,通过改善职工作业环境、组织健康体检等措施,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包头供电段每年定期安排医务人员对作业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指导一线职工加强健康防护。铁路局每年根据现场监测情况,投入专项资金改善职工作业环境;组织特殊工种职工定期参加健康体检,做好防护措施。

呼铁局规定,特殊工种职工健康体检包括内外科检查、心电图、B超等项目,并根据不同作业环境、不同工种,制定了不同的健康体检 “套餐”。他们对长期在噪声环境下工作的职工侧重听力检测,对长期在粉尘环境下工作的职工侧重X线胸透检查,对长期在高温下作业的职工侧重皮肤、血糖、肝肾功能检查,受到广泛好评,切实把职工的健康放在了第一位。(任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