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法激将 “偷”来绝技

2015-07-22 07: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黄,难得咱俩的机车停在一起,要不来场比赛,看谁机车保养得好?” “比就比,谁怕谁。”发起挑战的是鹰潭机务段新余运用车间DF7-5137号机车司机长张燕燕,欣然应战的是该车间DF7-5110号机车司机长黄忠发。

7月12日下午,两名司机长都在车间学习,张燕燕正好逮着了机会,立马向黄忠发下了 “战书”。

黄忠发凭着机车保养方面的 “独门绝技”,纵横 “江湖”20余年,从未遇见敌手,哪里受得了这种 “挑衅”。说比就比,两人分别召集了机班成员,一场没有硝烟的 “战斗”就此打响。

黄忠发负责保养DF7-5110号机车走行部,因为机车长期在线路作业,走行部油污最 “顽固”。只见他左手握着小铲,右手拿着浸泡过柴油的抹布,小铲清除过的地方,抹布就紧跟着上前。在一旁负责保养DF7-5137号机车走行部的张燕燕时不时偷看黄忠发的进度,显得意不在战。

一个半小时后,两个机班的保养工作大功告成,两台机车在夕阳的映照下焕然一新。

此时,张燕燕双手抱拳走到黄忠发跟前,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黄师傅,小弟甘拜下风。其实我知道在机车保养方面不如您,正好借这次段里开展机车文明化整治活动和运用安全基础管理专项整治活动的东风,偷师学艺找差距。”

黄忠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中了张燕燕的激将法,想到这里,哈哈大笑起来。 刊自南昌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