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两个责任”推进廉政建设

2015-07-17 17: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董国隆 李开平 崔红娟

去年以来,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三公司狠抓 “两个责任”落实,以“坚持依法合规、打造阳光央企”为主题,全面抓好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三公司积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他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践行依法治企理念,开展法制宣传,增强全员法制意识;深入开展作风整改、廉洁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反 “四风”要求,认真查找个人问题,强调党性意识与责任意识的培养;及时组建项目纪工委,建立领导干部廉洁档案,督促其签订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在175名领导干部中开展了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活动,惩防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对18个在建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强化过程监控,确保源头预防;严肃查处违纪违规人员,处理、落实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立案9件,结案9件,处分17人,弘扬了企业正气。

他们全面建立廉政体系,推进“一岗双责”制度建设,建立自查自纠与检查、监察相结合的立体防护网,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抓手、稳落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制度建设,研究出台了 《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贯彻实施办法》;重视源头预防,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上专题党课、组织学习党章和典型案例、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知识竞答等方式,在思想上设立 “防腐盾”;重视过程管控,通过开展五项效能监察活动,查制度落实情况,查岗位履职情况,查干部自律情况,在行动上设置 “防火墙”;重视案件的查办,严惩违纪违规行为,构筑防腐“警示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