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施工管理中频频亮剑

2015-07-17 17: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德联 满秀娟

“安全工作是保命的工作,丝毫马虎不得。”这是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四公司副总经理兼成都铁路枢纽项目部经理常树才常说的一句话。

项目部担负成都铁路枢纽施工。成都铁路枢纽是出川的咽喉工程,成渝客专、绵成乐客专等铁路线在这里交会,施工并行交叉,联动作业相互干扰大,施工安全不能有半点马虎。

施工地段位于繁华的成都市区,有8处跨越城市主干道,尤其下班高峰时段和节假日更是车水马龙,若施工中有一点点闪失,就可能造成极大损害。

项目部视安全为天,在安全工作中频频出招亮剑。在安全管理中,他们完善制度、措施、预案、奖罚等体系,注重现场管控到位。

项目部仔细排查安全风险源,对整个施工关键部位、重要工序和环节一一过滤,记录下最可能出现险情和安全隐患的地方,并进一步采取安全措施,使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项目部在现场建立安全流动哨,在每个工作面设立专职安全监控员,并赋予安全监控员停工、当场奖罚等权力。这些流动 “哨兵”24小时徒步在现场巡视, “火眼金睛”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在安全施工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岗前培训是项目部看重的环节,所有人员一律先培训后上岗。在培训中,常树才请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的肖丹博士讲授 《组合支架现浇连续梁安全问题及施工监测》课程,并邀请其他安全行家讲授施工安全课程,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使其掌握安全生产要领。

在施工现场,常树才也以身作则。他爬上20多米高的桥墩检查高空作业安全,爬上塔吊检查塔吊稳定情况,并对施工安全重点进行排查,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

在常树才的精心管理下,截至7月13日,项目部承建的成都铁路枢纽主体工程完工,完成投资13亿元,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项目部不仅受到上级和业主称赞、获得 “文明项目部”称号,而且吸引了包括新西兰建筑研讨会成员在内的众多中外专家前来观摩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