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内攻关解生产难题

2015-07-13 07:4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蔷华

(记者庞蔷华 通讯员张臣)“这种方法真是太好了,既解决了安全难题,又降低了劳动强度!”7月3日上午,大连电务段客专通信车间的青工付超在作业时感慨道。

哈大高铁开通以来,基站铁塔的GSM-R馈线电缆和视频电缆均采用镀锌钢管进行安全防护。以往,为防止雨水从堵头电缆口处浸入镀锌钢管侵蚀电缆,该段利用防水胶带进行封堵,但防水胶带常年裸露在外,极易发生风化脱落问题,不但直接危及通信安全,而且给日常维护管理带来很大困难。

进入暑期前,该段成立了党内攻关小组,把这个检修难题纳入重点公关项目。他们通过查阅技术资料、反复科学试验,提出了用发泡剂和冷封胶进行灌堵的整治方案。同时,他们还总结归纳了 “除、抬、定、座、堵”的 “五字诀”整治方法, “除”就是将原有的旧防水胶带清除干净, “抬”就是在钢管管口缠一圈绝缘胶带抬高管口, “定”就是把电缆固定到钢管圆心, “座”就是利用发泡剂灌注底座, “堵”就是待发泡剂固化后用冷封胶灌堵。这种方法不仅解决了雨水渗漏问题,而且延长了使用年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