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肇庆车务段实行“两违”谈话制度

2015-07-13 07: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通

(记者朱进军通讯员马清风)为有效遏制违章违纪行为,近日,肇庆车务段实行 “两违”谈话制度,要求各层次管理人员与违章违纪职工进行面对面谈话,全面掌握职工违章违纪动机、原因,帮助职工解决思想问题,确保安全生产。

针对一线干部职工普遍反映的 “考核不见面” “强行考核”等安全管理突出问题,该段实行 “两违”谈话制度,通过实施分层谈话掌握职工思想动态。该段要求职工第一次因违章被考核后,由各车站站长与责任人见面谈话;违章累计达两次时,由段包保干部与责任人见面谈话;违章累计达三次时,由相应业务科负责人、人劳科负责人与责任人见面谈话;违章累计达四次时,由包片领导与责任人见面谈话;违章累计达五次时,由段长和党委书记与有关责任人见面谈话。各级管理人员齐心协力,做好违章职工的思想工作,直至问题解决。

该段利用技术安全管理控制系统设置《违章违纪谈话》专栏,建立职工违章违纪电子档案,如实记录全部谈话内容,职工可以在管控系统中浏览相关内容。他们把违章违纪问题置于全段干部职工的共同监督之下,让谈话内容和质量曝光,确保了谈话全过程受控。该段还通过对电子档案中所有违章违纪职工谈话记录进行数据分析,查摆原因、找准源头、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工作。

今年以来,这项制度的实行取得了较好效果,全段各级管理人员共谈话650次,职工违章违纪行为下降12%。此举有效解决了职工 “两违”思想根源问题,提高了各级管理人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融洽了干群关系,凝聚起全段干部职工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