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G314线奥布公路第二合同段项目召开2015年二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暨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2015-07-11 16:5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峰

7月8日晚,中铁航空港一公司G314线奥布公路第二合同段项目部组织召开了2015年二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本次经济活动分析会由该项目财务部组织,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对该项目当前在生产产值、业主验工计价、责任成本、劳务结算、材料消耗、机械租赁及间接费用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讨论。

在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之前,项目财务部提前部署在7月3日召集部门负责人召开经济活动预备会,将中铁航空港一公司对项目经济活动分析的重点及具体要求进行了布置,明确经济活动分析需要重点事项并提出具体分析要求,各部门形成各自的《经济活动分析报告》材料并汇总至项目财务部。

在会上,该项目工程部、工经部、物机部和财务部分别就部门在成本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过程中与会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对各部门汇报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最后要求各部门对汇报材料具体数据再进行核实,并提出几项要求:一是在成本管控方面后期要强对钢筋、混凝土、模板等主材的管控,建立分工号物资台账,合理使用各种物资材料,要加强现场监督力度提高利用率,对已完工桥梁下部结构进行收拢,减少管理工作面;二是对机械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根据现场生产实际情况,合理配置机械设备,避免机械闲置浪费,提高机械利用率,降低成本;三是对间接费用严格控制,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各部门对部门人员情况进行梳理,提前准备,做好工作安排;四是对管理中的存在的漏洞,找出并客观分析原因,落实措施到位。

此次经济活动分析以项目成本管控为主线,各部门对照项目责任成本,以工、料、机为重点,找漏洞制定整改措施,以分部分项工程为基矗主观因素分析与客观因素分析相结合,以事实为依据,强调基础数据的真实性,以主观因素分析为主。内部因素分析和外部因素分析相结合,分析原因,明确责任,以内部因素分析为主。

截止7月11日项目各部门对经济活动分析各类基础数据核实清楚已汇总至项目财务部。通过开展经济活动分析,使项目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重点和职责,为下一步施工管理中管控好成本、提高效益、推动施工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