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点亮铁路要塞“心”灯的实干家——记宝鸡电务段宝鸡东电务车间主任张红旗

2015-06-25 13:0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博

在全国铁路枢纽线上,有一个看似“瓶颈”,承接东西、连通南北的编组站场,地理位置堪称要塞,随便一个设备故障都会直接影响到全国铁路交通的整体运输。在这个编组站场,一位铁路信号车间主任,用实干撑起了铁路安全一片天,畅通枢纽瓶颈,点亮要塞“心”灯。

张红旗,宝鸡电务段宝鸡东电务车间主任,面对严峻的工作压力和编组站场436组道岔、548架信号机、685个轨道区段的繁重维修任务,用高度的责任心和实干精神,畅通铁路瓶颈要塞、点亮“心”中的信号灯,确保铁路行车安全良好。

  见到张红旗时,正值陇海铁路线集中修施工,他和职工一起放倒影响施工的信号设备。只见他一身朴素的蓝色工作服,黄色的工作帽下,一脸笑容可掬,一手拿着对讲机,一手抬着设备。得知要采访他时,嘴里不停的说道“我没啥采访的,多采访采访我们职工,他们比我辛苦。”当看到职工猛提设备连接的电缆时,他急忙附下身子,亲自用手刨起压着电缆的石渣和泥土,别的职工看到后,也赶紧跟着刨起来,外单位施工人员都停下手中的活,看了起来。只听施工防护员大声说“赶快干活,有啥好看的,不知道张主任是出了名的实干家吗?”引得大家议论敬佩。

张红旗是从现场信号工、技术员一步步走过来的,深知一个人的业务再好,也确保不了全车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是需要干部职工一起干的,人的工作热情是需要带动感化的。 宝鸡东电务车间管辖的编组站场铁路信号设备,既有驼峰信号设备又有车站信号设备,器材种类繁多,新旧不一,不易维护管理。因地处宝鸡市区,人员大多是铁路沿线回来的业务精英和单位照顾的老弱之人,职工不是“艺高人胆大,”就是家里诸多困难,车间管理不好抓、工作不好开展。面对车间复杂的人员和设备情况,张红旗用实干精神开展工作,凡事以身作则,亲自上阵,没有主任架子、为人十分随和的他,很快和干部职工打成一片,赢得了威望和干部职工的敬爱,使车间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凝聚合力保安全。

从担任编组站场电务车间主任以来,张红旗逢年过节、节假日休息,基本都是在站场度过的,一年到头的以雪为令扫雪除冰、汛期防洪包保值守,他都是坚守在生产一线,舍小家顾大局,一心扑在工作上,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敬业爱岗,堪当点亮铁路要塞“心”灯的实干家。(冯建博)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