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甘为人梯的技师工长

2015-06-24 09: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长顺

陈长顺

近日,新长工务段沭阳线路工区的6名青年职工可真是扬眉吐气了。在车间组织的青年职工业务技能大比武中,他们一举获得理论、实作双第一的好成绩。提起这份荣誉,大伙儿都自豪地说:“因为我们工区有一位能帮助我们快速成长的技师工长。”

大伙儿口中的这位技师工长名叫孙其国。1987年出生的他毕业于湖南高速铁路技术学院。2010年8月来到新长工务段后,他先后干过线路工、技术员、班长和工长。参加工作不到一年,他便通过努力拿到了高级工证书,过了两年,又顺利拿到了技师证书,成为当时全段最年轻的技师。明年6月,孙其国就有机会报考高级技师了。现在他不管工作多忙多累,每天都会抽出时间看看书、到现场去练练手。他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勤奋、好学。这也让他成为身边青年职工们竞相学习的好榜样。

作为一名工长,孙其国不仅自己热爱钻研业务,更乐于帮助职工们一起学习进步。他担任工长后,坚持在工区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练、每月一考、每季一赛的 “四个一”学技练功活动,激发了职工们的学习兴趣,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工作之余,他义务担当起工区兼职教师,通过制作PPT、拍摄视频、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定期为大家讲解道岔、接头、曲线等关键设备的病害整治知识。在他的办公桌前总是摆放着一块小白板,上面记录着工区每一名青年职工每个季度学技练功的情况。谁落后了,他就鞭策帮助一下;谁进步了,他就在黑板上写上表扬的话,给予加油鼓劲儿。担任工长两年来,在他的悉心帮教下,工区先后有4名青年职工拿到了高级工证书,有5名青年职工走上了工班长的岗位,沭阳工区也因此被大伙儿称为培养工班长的 “摇篮”。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孙其国,这位 “85后”技师工长正用自己的勤学上进和甘为人梯的情怀,在工区每一名职工心中吹起响亮的号角,激励着他们不断成长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