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记事本”派上大用场

2015-06-19 10: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刚才和师傅去维修旋轮机,我得赶快把今天的心得体会记一下”近日,在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刚回班组的青工丁春伟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了“记事本”。

该车间负责段上400多台设备的维修养护,工作任务琐碎繁重,同时又面临职工老龄化严重的问题。前年七月份,段上有11名大学毕业生分过来,车间把对他们的培养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了克服他们对待工作走马观花的的现状,车间精心准备了“记事本”,督促他们记下现场作业的步骤、处理故障技巧以及自己的想法见解,并对现场常见故障及时进行梳理、归类,安排技术员利用工余时间把“记事本”当作课堂教材有针对性地讲解,消除他们作业中的盲点。

“记事本不仅提升了业务素质,还帮助青工养成了主动学习,勤于思考的好习惯。”该车间主任李秋玄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