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理按摩”理顺职工气脉

2015-06-19 10:0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制动室职工徐斌闷闷不乐,郁郁寡欢。原来,徐斌因违章被罚想不开。工班长及时和他沟通交流,车间党总支书记多次与他促膝谈心。徐斌气脉顺畅了,又积极投身安全生产中。

近年来,该段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心理辅导。段、车间、班组建立信息联络系统,利用手机、网络进行及时沟通,并要求工班长做到职工上班时看情绪、工作时看干劲、班前会上看状态、平时看表情,真正掌握和了解职工在想什么、说什么、干什么,从而根据职工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选择不同的方式方法,减轻和消除职工的心理问题。对于班组解决不了的心理问题,班组长及时和车间取得联系,由段、车间共同商讨方案对策,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

此外,该段建立职工思想动态汇集和反映机制,加强职工心态的检测、评估和预警,完善职工心态疏导工作体系。他们还定期开设“心理课堂”,邀请专家对职工进行心理理疗,帮助职工化解情绪,减缓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