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我为安全增砖添瓦

2015-06-18 15: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郭刚高扬孙进修

为有效的开展好今年的“安全月”活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安全舆论氛围,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开展了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誓签字仪式,全体人员在鲜艳的“我为安全生产增砖添瓦,我为安全月增光添彩”的2015年安全月活动主题横幅上郑重签名承诺。

仪式上,包神铁路运输处处长沈红海就安全月活动做了动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在“安全月”活动期间,紧紧围绕安全运输生产,以强化自身安全责任为重点,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增强隐患排查力度,以预防事故为关键,以规范管理为保障,以安全创新为支撑,结合当前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动向,促进全员安全意识教育,使员工自觉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牢固树立并深化“违章就是事故,细节决定安全”的安全理念,确保包神铁路运输处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运输生产持续稳定发展。包神铁路运输处副书记王克向大家传达了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全员提高安全意识,通过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养,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为包神铁路运输处的运输生产提供保障。

为全面抓好安全工作,更好的开展本次“安全月”活动,包神铁路运输处结合实际积极谋划:一是成立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二是围绕活动要求,结合当前形势和安全管控要点,制定了专项活动方案;三是将安全月文件转发运输处所属各单位,机务、车务主管亲自抓,组织传达学习;四是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全面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对查出的隐患进行彻底整改,杜绝事故发生;五是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开展宣传咨询服务,为安全生产、劳动保护保驾护航;六是做好夏季各项防暑降温工作,切实关心职工夏季工作和生活,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七是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以增强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提高应对安全生产突发能力;八是做好2015年防洪防汛准备工作,针对防洪防汛重点部位、关键点位、重要区段、各项危险物品储存场所等进行彻底检查检修、清理疏通,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九是强化对交叉作业的安全管理,各车站要加强各项作业的卡控,特别是调车作业人员要作为卡控的重点,认真审核装车作业计划,严把调车作业各关口;十是积极开展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劳动竞赛活动,以事故警示教育为重点,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李红郭刚高扬孙进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