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神朔运输处:念好“三字经”渡好安全月

2015-06-18 15: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红 郭刚 杨朝格 孙进修

为扎实开展安全月活动,进入六月份以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紧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活动主题,结合实际,面向员工,着力念好“活、精、实”三字经,上下努力营造浓郁的安全舆论声势和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宣传注重“活”字。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精密筹划,充分利用飞信、微信等网络,宣传展板、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安全月活动,使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个角落,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学习力求“精”字。为让全体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生产工作中形成依法安全生产,自觉遵守安全规程的良好习惯。运输处围绕活动主题,面向全体职工精心组织开展安全学习“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安全知识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和自学形式,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业务技术进行通读、精学,以考试成绩检验学习效果。开展安全法规大宣讲活动。组织一批知识丰、业务通、技术精的指导司机分头深入,面向一线员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巡讲、咨询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活动。组织职工结合实际,针对不同专业、层面、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深入细致讨论,开展成因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开展安全建议征集活动,要求每班组把发生在身边所见所闻、事故案例等以意见形式写出,让全体职工从中吸取教训,引起注意,遵章守纪。

内容坚持“实”字。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重实际、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宗旨,深入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根据安全职责和员工岗位职责,开展安全自查活动,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基础管理,不断改进和完善安全设备设施,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等问题。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认真整改存在的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验证安全预案的可行性,完善应急预案,为应急工作积累经验,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考核体系,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对安全活动月工作进行总结,确保开展安全月活动的实效性。

( 李红郭刚杨朝格孙进修)

车顶检查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