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积极探索档案开发利用新模式

2015-06-16 17: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霄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进行了以“加强档案规范化建设,促进企业经济和谐发展”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的大家参观了新投入使用的档案室,听档案管理人员讲解了档案的行政管理、收集保护、开发利用等多方面的知识。了解了档案的使用规范和档案在企业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

近几年,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加大对档案管理工作的投入,档案室从最初建筑面积16平方米,发展到现在706.81平方米,并配备了档案密集架、档案柜、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温湿度计、空调等设备,档案管理人员也从最初的1位发展到了现在的4名。为了让档案管理工作在企业的经营中体现出更大、更丰富的价值,武汉公司还积极探索档案开发利用的新思路,为经营开发工作提供了大量业绩原件和相关荣誉证书原件资料,保证了经营开发投标编制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公司提升资质和各类奖项申报时提供了大量的原始资料,为企业拓展新的领域和树立良好形象奠定了基矗去年,还利用档案里的有关资料作为依据,为公司追回工程拖欠款数笔,减少了企业的经济损失。

图一档案管理人员正在讲解档案管理的有关知识。

图二档案管理人员带领大家参观新的档案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