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一段“讲师团”送安全进工地

2015-06-16 16: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a href=http://www.tielu.cn/zhongtiedianqihuaj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中铁电气化局</a>三公司一段“讲师团”送安全进工地,图为副段长乔虎军现场讲课【摄影:李琦】.jpg

    “谁知道,我们单位建段以来共发生过几次伤亡事故?”“谁能告诉我,我们信号专业营业线施工,习惯性违章的动作是什么?”“你能告诉我,最容易发生事故在工程进度的那个阶段吗?”……各工地的一线员工,踊跃发言,与台上的老师积极互动。这生动的一幕幕持续月余发生在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一段的各项目工地。

 

    近一个月以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一段组织的“安全讲师团”讲堂活动,巡回到一段各项目工地授课。讲师团成员,主管安全副段长乔虎军为大家讲解安全知识法规、条例,安全操作规程标准,并结合各项目特点进行针对性的安全培训,深入分析事故案例,用生动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语言诠释安全的重要性,告诉大伙远离“三违”,杜绝侥幸违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讲师团走进施工现场,形式新颖,讲师团老师讲课通俗直观、简单易懂,讲的都是掏心窝子的话语,一下子拉近了与员工的距离。员工们纷纷表示,一定做到“知安全,要安全,会安全,保安全”,安全工作,平安回家。

 

    讲师团送安全进工地活动,是一段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中铁党委、中国中铁、中国中铁工会、中国中铁团委关于在工程项目深入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加强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全体员工、全体协作队伍的人员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一线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促进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全面推动一段安全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同时,随团人员对各项目部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各项目部在安全措施制定、施工方案的编制和审批、安全培训(包括劳务工)、安全技术交底、文件传达学习、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干部盯岗等方面都基本规范、资料齐全,但检查中也发现了问题,个别项目部安全预想不全面、防护未做到全方位覆盖、驻地使用煤气罐不规范等现象。检查组下发了安全检查通报,并对违规人员进行了800元的罚款。【刘雁南  李琦/文/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