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ABC分级管理 一对一业务帮促

2015-06-16 07: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特约

(记者张艳特约通讯员吴道洁 通讯员赵风斌)今年以来,格尔木机务段通过对机车乘务员实行A、B、C分级管理,帮助高原 “大车”尽快提素。

格尔木机务段担当牵引任务的区段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自然环境恶劣,机车操纵难度大。针对这个实际,该段建立乘务员模拟操纵台,结合模拟训练考试成绩和乘务员在日常作业中的综合表现,按照优秀司机、放心司机、一般司机3个等级,对全段490多名乘务员进行A、B、C分级管理。他们通过强弱搭配的方式,将不同级别的乘务员调剂到同一台机车上,让 “强者”对 “弱者”进行一对一业务帮促。

A、B、C分级管理法调动了 “大车”的工作积极性。运用车间客车车队经过实践,摸索出 “机车牵引辅助制动法”。乘务员在复杂区段行车时,借助电空辅助制动的方法,避免车钩来回运动造成车厢颠簸。该段乘务员许宝平在摸清线路条件的基础上,仔细研究提退手柄地点、制动时机和缓解速度,总结出起伏坡道机车操纵法,提高了平稳操纵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