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有声有色

2015-06-16 07: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南宁供电段层层算好经济账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潘康)近一段时间,南宁供电段扎实开展“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为职工算好经济账,层层传递经营压力,激励职工节支降耗作贡献。

活动开展以来,该段组织12个宣讲组进车间、下班组,分尝分批召开形势任务宣讲会、座谈讨论会,向职工讲清铁路改革发展方向、铁路局发展目标和任务、工效挂钩考核办法,以及安全效益指标完成结果对职工工资的影响等热点问题。

该段通过层层开展宣讲活动,向职工广泛征集节支降耗金点子,鼓励职工创效益、比贡献。他们对管辖范围内的老式路灯进行改造,安装分时段、分功率的LED节能灯具,仅南宁地区的路灯每月就节约电费4000多元;引进先进的管线测漏工具,对全段用水管网进行测漏,对水损居高不下区域进行重点探测堵漏,成功解决了黎塘新货场股道地下管网漏水的问题,每天减少水损200吨。

同时,该段严控非生产性成本支出。他们建立汽车油耗台账,严格落实申请用车与派车审核制度,鼓励多人次、同方向拼车出行;加强日常管理,对发生 “长明灯” “长流水”等问题的责任人进行考核,营造人人节约的良好氛围。

合肥车辆段选取专题有重点

(记者苏文姜 通讯员管玉永) “我们这次宣讲活动的主题是什么?”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 “这次宣讲活动分为哪三个环节?” “深入宣讲、广泛讨论、岗位实践。”这是6月2日9时,合肥车辆段宣讲小分队在一线宣讲时的一个场景。

为增强此次宣讲的效果,该段派专人深入一线车间、班组,采取面对面谈心、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广泛调研。他们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职工思想动态,充分征集职工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经营创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最终选取了任务蓝图、节支创效、安全促效、劳模事迹、铸就辉煌5个专题,确保宣讲活动重点突出、不走过常

选题确定后,该段组织撰写了 《认清新形势 共谋新发展》 《安全是职工最大的福利》《劳模倡议》等6篇宣讲稿,发至各车间、科室征求意见建议,对宣讲内容严格把关、反复修改。

目前,宣讲小分队在全段范围集中宣讲8次,受到职工广泛好评。

衡水工务段全员覆盖齐互动

(通讯员王建军)近日,衡水工务段结合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紧贴防洪、防胀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紧扣深入宣讲、广泛讨论、岗位实践3个环节,坚持全员覆盖、上下互动,杜绝惯性违章问题,努力创效保安全。

该段召开一线工班长座谈会,大家围绕“如何认识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怎样杜绝惯性违章问题”等议题,亮明自己的观点。会后,该段梳理汇总出意见、建议上百条;在段报上开设专栏、在手机报上建立交流园地,连续刊登工班长的发言体会,实现了广泛交流、资源共享,深受职工欢迎。

该段以 “确保防洪、防胀季节性工作安全”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预测分析研判,通过狠抓各项季节性安全措施落实,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对运输秩序的干扰和影响。

此外,该段还以 “创岗建区” “三比、三亮”等为主题,组织开展有特色、有成效、有引领作用的党内实践活动。他们组织党员整治段内环境、整修设备、学习提素,引导党员在安全生产主战场上发挥作用,在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中展示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