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动车段:检修车间紧扣“三无”目标为安全生产释放“正能量”

2015-06-15 23:3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强

近期,为进一步发挥党员表率示范作用,西安动车段检修车间党总支结合“三严三实”活动,围绕党员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的“三无”竞赛活动目标,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党员“两违”比例持续下降,保证动车组检修质量,使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的发挥实效。

两个“结对帮带”增强干职战斗力

据该车间党总支书记介绍,截至目前,检修车间针对新入职青工实践经验不足,业务技能水平不高,对检修作业标准掌握不够清楚的实际情况,该车间党组织积极制定“一对一结对子”帮带方案,帮助新入职青工快速提高业务技能水平,班组实行骨干党员与新职青工“一对一”帮带,车间开展先进党员与后进党员“一对一”帮带。同时,该车间党总支根据各支委的包保分工,对各党支部出现的党员违章违纪进行“一对一”深入分析,制定整改措施,进行帮教整改,总支委员还积极与存在“问题”的党员进行谈心帮带,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三年“支部建设”增强党群凝聚力

该车间党总支抓装三年基础建设”上下发力、齐抓共管的有利时机,不断优化调整支委班子成员设置,通过日常培训、履职考核、后备队伍建设等方式,强化一线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全面展开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工作,促进车间党支部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该车间党总支通过明确生产目标,夯实支部基础,完善活动记录和规范台账等措施充分发挥出党组织优势。同时,他们还利用车间周交接班会和日常实际工作,加大对支部书记的党务知识培训和工作指导,尽快提高班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此外,该车间党总支在丰富活动方式方法和规范完善台账记录的基础上,还加强对支部立功竞赛活动的指导帮教,真正让党员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展示作为。车间党总支正努力把一线党支部建设成为队伍过硬、制度健全、作用突出、群众满意的前沿战斗堡垒。

四面“重拳出击”发挥先典影响力

一是该车间党总支支委和支部书记、党员干部深入车间、班组进行宣讲,使干部职工强化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二是该车间党总支围绕“三无”竞赛目标,不断加强对支部党员“三无”立功竞赛活动开展的督查、宣讲力度,积极对党员出现的违章违纪问题及时进行分析、整改,使党员违章违纪率逐渐下降。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让党员经常得到党组织的教育引导,得到党内同志的批评帮助。四是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积极组织学习借鉴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从而带动辐射群众,提升全员控制安全风险的能力。

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该车间已有5个党支部实现了局段级“三无”党支部目标,被评为车间党员红旗责任区。目前,该车间党员“两违”整治工作已初显成效,两违势头得到明显遏制,为持续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开展“三无”立功竞赛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王力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