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位一体”抓防控 “六有标准”创品牌——兰州车辆段党委深化党内活动展现党员风采

2015-06-15 22: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剑 李晨霞

兰州车辆段党委按照“敢于引领、争创一流、全面发展”的工作目标,深化党内主题活动,充分展现党员的风采,不断提高客车、动车检修质量,全力打造党内示范品牌。

该段把“保安全、创效益、展风采”主题实践活动与党内安全立功竞赛、创岗建区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规范化、现场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三化” 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预判、预报、预警、预控“四预”管理实现安全风险源头治理、动态研判和过程管控的目的,牢牢掌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健全完善“岗上自控、区内互控、班组联控、干部盯控、动态调控”的“五位一体”党内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党员“两违”问责、安全警示谈话、岗区月度考评和支部考核等相关制度,落实对后进党员的公示和帮促,促进班组党支部和党员在安全风险管理中发挥作用,带动职工确保运输安全,党员岗区设置进行动态管理、考评,按照党员“包最差、干最难、创最优”的原则,采用个人单独、联合、集体包保等方式,组织党员和责任区职工对最薄弱和最难干的设备进行全面包保,坚持“标准高一档、要求严一格”,党员包保设备优良率达到90%以上,着力打造一批红旗示范设备,引领带动全段设备质量的整体提升。

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对已创建的“党内精品车”、郭玉春式工作法等老品牌进行完善、推广,在此基础上拓展新的内涵,充分发挥好品牌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要按照“三个出行”的总要求及“有创建方案、有活动机制、有鲜明标识、有突出特点、有明显成效、有精神内涵”的“六有”标准,重点以党员“三无”为目标,突出标准化作业,结合各车间工作岗位实际,扩大创建党员示范岗、红旗责任区,选树新的党内品牌,创建叫得响的“党”字头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