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明纪律规矩 永葆清廉本色——津保铁路项目开展廉洁谈心谈话活动

2015-06-15 11: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萍

2015年6月14日,根据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和十四局电气化公司纪委廉洁谈心谈话活动的要求,津保铁路项目部开展了廉洁谈心谈话活动。

1.jpg

此次廉洁谈心谈话活动主要围绕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八项规定”和“十项禁令”三方面进行。采取的方式是集中谈话和分别谈话。分四个层次组织16名干部职工进行了16次谈话。

会上,项目书记于山海说,权力观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体现;要用好权力,就必须消除认识误区,正确认识权力,确保一切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他指出,如果把权力当成私有品,为所欲为地行使权力,不考虑党纪国法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或者把权力作为交易,都是歪曲了的权力观。他要求干部职工在谈话过程中结合岗位工作,查找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提高廉洁意识。

项目经理范家镇指出,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八项规定”和“十项禁令”,其实都是指导党员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的规定。包括近两年来开展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专项自查自纠等活动,表明党中央从上到下对反腐倡廉、廉洁从业工作的重视程度。他要求在座干部职工都仔细思考一下,结合岗位工作情况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活动中是否存在问题,如有,如何整改,对照“三严三实”认真进行自我剖析。

活动过程中,项目领导班子成员谈了个人对于开展活动的体会,并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并虚心听取了项目党政主管的建议和要求。随后项目副职与各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部门职工、部门负责人与下属施工队负责人均进行了谈心谈话。

谈话结束前,项目书记对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及物资、财务、计划等重要岗位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中央八项规定等廉洁自律规定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二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正确对待职位,要正确对待权力,要正确对待名利;三是要不断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人品修养和能力修养,把好权力关、金钱关,做到自警、自醒、自律,增强做好廉洁自律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风廉政和廉洁从业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形成了领导提示、干部承诺、共同倡廉的良性互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