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通信专业举行深基坑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2015-06-14 21: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文:李花熔 图:刘粉枝

施工期间深基坑坍塌的应急防范工作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防止在施工中突发事件带来的严重危害及损失,确保发生事故后及时有序的救援,减少损失,并确保不产生新的危害和损失。2015年6月13日,在通信福建工区成功举行基坑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为了这次演练成功举行。成立了由工区书记刘繁宗任指挥的演练小组,制定了演练的具体方案并进行周密部署,为演练顺利举行做好充分准备

晚上6时,随着刘书记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基坑作业人员发现一名工人在上杭北站K244+950处进行施工作业时被坍塌的土压到了腿部。发现人员立即拨打工区书记刘繁宗电话,刘书记立即启动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晚上6时5分带领10名救援队员携带救援绳、安全带、急救药箱等器材紧急赶往事发工地,同时安排人员拨打120求助并向上级领导报告了事故情况,6时25分救援人员进入演练现常在听取了现场负责人简要介绍事故情况后,经现场查看受伤人员头脑较清醒,立即组织施救。受伤人员无明显外伤,但表述右小腿疼痛,疑似骨折。现场救援人员先对伤者右小腿进行临时固定,然后小心地把伤者架抬到安全位置。6时35分由模拟120急救车载伤者开出演练工地,去医院救治救援演练到此结束。

这次演练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和针对性,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工区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为今后的安全生产管理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和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