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穿透万米长隧的科技之光

2015-06-12 07:5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蓉生

子追踪卡,紧急情况下按下报警按钮,洞外人员便能清晰掌握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便于及时组织救援。

科技工法之光确保安全质量

中铁五局集团组建科技攻关小组,围绕软弱围岩开挖与控爆、高压富水岩溶区隧道安全快速施工、特长隧道穿越断层破碎带施工和通风消烟降尘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取得显著成效。其中,项目部在隧道施工中采用的三台阶七步开挖法、水压爆破法、长大隧道通风消烟降尘法等在沪昆高铁云南段得到推广。

在平导涌水段施工中,项目部采用了 “先治水、短开挖、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早封闭”的开挖方法,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赢得广泛好评。

针对长距离横洞通风防尘的技术难题,项目部组织人员进行反复试验、科学计算,最终决定采取分级分段接力压入式通风与射流风机通风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了隧道通风防尘效果,为施工生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外,项目部还引进防水板自动挂设平台,采用止水带热熔焊接工艺、防水板超声波焊接工艺、仰拱与矮边墙连接筋施工工艺等,不但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和质量,而且提高了作业效率,节约了生产成本,充分发挥了科技手段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