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责任守护安全

2015-06-12 07:4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庞军利用业余时间打磨空心钻头,为车间节省生产成本4万余元。

38岁的庞军是侯马北工务段侯马北综合机修车间综合班工长,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获得太原铁路局 “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他深深懂得,要想让职工踏踏实实工作,就必须多了解职工,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一次,他得知有位职工与爱人闹矛盾后,主动上门家访,并邀请职工家属来单位参观,体会丈夫工作的不易和重要,在生活中做到互帮互助。 “谁家有事,他都热心帮忙,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我们的心。”一位职工动情地说。

在日常工作中,庞军充分发挥班组职工的聪明才智,想方设法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定期组织职工进行交流谈心,并合理安排人力、物力,准确掌握相关信息,确保班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产生了 “1+1>2”的效应。同时,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帮助职工释放工作压力,培育集体协作精神,进一步提高了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多次获得上级嘉奖。

在一次冬天隧道照明的施工中,由于有两辆装载价值数十万元灯具和电缆的工具车必须停放在有安全保障的旅店院内,最终只能选择一个院子比较宽敞但住宿条件很差的旅店供职工休息。旅店属临时简易房,没有暖气,屋里除了吹不着风外,温度几乎和外面一样。看着职工们皱起的眉头,庞军心疼地说: “大家都清楚这两辆工具车的重要性。为了灯具和电缆的安全,大家就忍耐一下吧。我会想办法让你们睡个好觉的。”他跑前跑后,找店主要来两台电热炉,放在职工住的屋里,自己晚上用大衣裹住头,将就着睡。在接下来的20多天里,他每天从施工现场回来后,都会烧一大锅热水,让职工热热乎乎地洗漱,舒舒服服地休息。

李天恩 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