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宏志:机车故障排除能手

2015-06-12 07: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话叫醒: “祁师傅,37007次列车在运行至石门村站与坝梁站间20‰的上坡道时,机车功率突然不足,柴油机直冒黑烟,怎么处理?”当班司机感觉机车速度越来越慢,不知如何处理,第一时间想到了祁宏志。根据当班司机描述的情况,祁宏志判断是燃油粗滤器堵塞导致了故障。他电话指导现场司机开放低烧三号燃油管路旁通阀后,燃油压力逐渐恢复正常,避免了一起高坡地段非正常停车事故。

在24年的乘务工作中,祁宏志安全行车5500多趟,安全走行100多万公里,防止各类机车事故100余起,创下了安全行车零责任事故的纪录。

如今,已是指导司机的祁宏志,针对近年来车间青工多的实际,经常挑灯夜战,修订编制列车操纵示意图、操纵提示卡和操纵指导书,方便青工学习。他还在添乘时在机车上亲自示范操作。他带过的不少徒弟都已成为单位的顶梁柱,有的获得了省部级荣誉,有的走上了管理岗位。

编辑感言

创造一项安全生产纪录不难,难的是长年将这一纪录保持下去。军人出身的祁宏志就是这样,成为一名铁路职工后,他仍然保持军人本色,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辛苦、不怕累,创造了24年安全行车零责任事故的优良纪录。

故障不可怕,怕的是出现故障后不知如何排除。从蒸汽机车司炉工干起的祁宏志并没有被故障吓倒,他跑遍了大半个包白线,翻遍了各种资料,终于总结出各种安全操纵管理办法,成为名副其实的机车故障排除能手。

业务过硬的祁宏志深知大家给他的美誉背后的意义。成为指导司机后,他并没有闲下来,而是创新青工学习方式,编制图卡,亲身示范操纵要领,在青工身上真正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培养出了更多优秀的“火车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