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工务段开启道口“天眼”助力“麦客”平安夏收

2015-06-08 11: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小涛

“高书记,没想到我们道口也装上了视频监控,这下我们心里可踏实多了”!

“可不是么,去年教育实践活动中咱车间把希望能在道口配备一个监控视频的问题反映给段上,你看现在,段上不仅给道口安装了摄像头、监视器,还给你们配上了视频摄录仪”。

“就是啊,以前看守心理压力大,就害怕出事,现在好了,有了这“天眼”,我这工作就好干多了,只要认认真真执行标准作业,就不怕说不清问题”。

说话的这俩人是延安工务段蒲城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和道口看守工。原来,该段管内甘钟线有45处监护道口,有18处都属于交通繁忙地段。

当前,渭北蒲城地区全面进入小麦夏收时节,沿线的“麦客”和农用车辆频繁通过铁路道口。很多道口每小时经过机动车有上百辆,通过道口的人也是形形色色的都有,有的蛮横不讲理、有的自己抬栏杆,更有的不听劝阻强行通过,负责看守的道口工一上岗就感到如履薄冰,心理压力非常大。

针对这一情况,延安工务段召开安全紧急会议,从强化干部履责入手,明确干部集中夜查制度,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工班长面对面向道口监护人员宣讲农忙期间道口安全管理要点,增强看守人员责任意识,坚持标准化作业。并成立由道口办、安全科牵头的专项检查组,对管内45处道口环境现状、通过能力、设备质量及存在问题进行综合分析,逐一制定风险阻断措施。

同时,该段经过了多次调研和实地测试,在18处繁忙道口中安装启动了“天眼”视频监控装置,并采取零点夜查、跟班检查、添乘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道口监护员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做好来车预警、栏杆升降、立岗迎车等工作,大大提高了监护员安全责任意识,为确保道口行车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此外,该段团委还组织各车间团支部成立路外安全小分队,深入车流、人流量较大的村庄、学校、集镇及麦收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彩页、讲解路外安全知识、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向沿线群众宣传道口安全知识,有效地提高了村民遵守铁路安全规章的自觉性和自我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